DSC_4138-2.jpg  

這間教堂創建於 8 世紀, 歷經多次改建或焚毀重建, 現在看到的是混搭的風格, 既有哥德尖拱, 也有羅馬式的大門, 再加上巴洛克的神龕及洛可可的耳室. 我原本想說來到中歐, 總算可以好好欣賞各種不同年代的純正風格的建築, 結果發現教堂是活的, 建築所歷經過的流行式樣, 就像氣候之於樹木, 終究會忠實地蝕刻在年輪上.

由於建築跟鄰居擠在一起, 無法拍到外觀全貌.

DSC_4130-2.jpg  

進入後, 不禁被前方明亮處吸引

DSC_4134-2.jpg  

祭壇很像位在樹林中

DSC_4135-2.jpg

半圓後殿有多個 "包廂", 這是最熱鬧的一個, 佈滿了可愛的小天使

DSC_4138-2.jpg  

管風琴... 教堂今晚有音樂會. 這趟捷奧之旅, 從布拉格一路過來都在找音樂會, 在布拉格原本下午有一場管風琴音樂會, 但是趕不上, 現在終於碰到了! 晚上八點半!!

 

DSC_4172.jpg  

音樂會前在門口開始售票.

DSC_4174.jpg  

節目單就是音樂會的票.  

依慣例, 管風琴音樂會大多由巴哈的曲子開始, 這也是這場音樂會裏我唯一熟悉的曲目. 後半段則是五花八門的較近代的曲目. 在台灣, 聽管風琴的機會非常少, 能在歐洲的千年老教堂裏聽一場管風琴音樂會, 真不錯.

DSC_4180.jpg  

好聽眾不在音樂會裏拍照, 這是開始前拍的.

這台管風琴蠻新穎的, 讓我擔心不知聲音磨合好了沒, 曲子一開始, 心裏一陣哀號... 果然是一場災難! 上半場結束時, 就有較年輕的觀光客受不了而離去.


DSC_4182.jpg  

結果下半場改到另一台管風琴演出, 下午參觀時沒注意到教堂入口處還有這台, 這台又大又老, 一發出聲音, 椅子就震動起來, 餘音在教堂裏裊裊迴繞, 優美無比, 在逐漸昏暗的教堂中, 有時用不同的音栓, 低聲製造出讓人提心弔膽的恐怖聲音,  有時又發出像人聲或鳥鳴般的輕柔樂音, 從頭頂 (天堂?) 傳下來, 讓每個聽眾都感受一場全身 (真的全身, 因為人也跟著椅子在震動) 的音樂洗禮.

安可曲結束後, 管風琴家答禮時, 也特別請大家為這台管風琴喝采.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ctil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